给生活留白空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缓一缓步调,给予生活适度的停顿与留白空间。(孙慧纹摄)
缓一缓步调,给予生活适度的停顿与留白空间。(孙慧纹摄)

字体大小:

当每天日程都排得满满的,感觉日子过得浑浑噩噩,是否想过给自己一个“空档年”(gap year),脱离常规?

过去,人们对“空档年”的概念也许是高中毕业后不直接升学,或毕业后不马上投入职场,包括到海外游历,通过做义工或实习等丰富阅历,但现在不论是学生或工作人士,都可能选择腾出时间缓一缓目前的生活步调。尤其是对还未成家也无经济负担的年轻人来说,空档年让人们能拨出时间发掘另一种生活可能。以目前疫情情况来看,也不一定要向外出走,可以是离开目前所处的环境,纯粹给自己充电的时间与思考的空间整顿将来的人生方向。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与经济能力可以无后顾之忧地放一年“长假”,但可以将这概念缩小范围运用在生活中,每天或每隔几天花点时间脱离日常轨道,做点自己感兴趣与想尝试的新事物,给予生活适度的停顿与留白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