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新空下”新谣音乐分享会重返校园现场

裕廊先驱初级学院生齐聚礼堂聆听首首动人新谣歌曲。(叶振忠摄)
裕廊先驱初级学院生齐聚礼堂聆听首首动人新谣歌曲。(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去年因疫情而转战线上的“新空下”新谣音乐分享会今年重返校园,100多名高一生在裕廊先驱初级学院礼堂,现场感受新谣音乐的魅力。

裕廊先驱初院学生沈芯羽(18岁)表示这是她自疫情以来,第一次现场近距离观赏音乐演出。她认为现场演出与歌手互动的体验是线上观看无法比拟的。她说:“碍于须与同学保持一米距离,所以现场气氛无法像疫情前那般热络,但整体来说仍是个很好的体验。”

自疫情以来首次 观赏现场演出

这也是杨智麟(16岁)自疫情以来首次观赏的现场演出。从中学就开始接触新谣的他从新谣中学习了不少新词汇,有利于他学习华文。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推广新谣,包括音乐分享会、词曲创作营和歌唱及创作比赛。

裕廊先驱初院华文老师杨治中(43岁)也积极将新谣融入于教学中,让课堂氛围变得更活泼。他说:“大部分的学生在高一才第一次接触新谣。希望‘新空下’这类型的活动能继续办下去,把新谣文化继续传承至下一代,让更多年轻人认识新谣。”

弹唱人“新声代”歌手张嘉思和黄铃贻在裕廊先驱初院的音乐分享会上为学生表演首首动人歌谣,并以诙谐的方式讲解新谣历史。因参加“新空下”出道的他们也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勇敢追梦。

比赛分五个组别

今年度“新空下”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的五个组别分别是:“歌唱(独唱)”、“歌唱(学生合唱以及师生合唱)”和“歌曲填词”组,供在籍中学、初院、高中、工艺教育学院及理工学院学生参加。“创作(创意)”和“创作(公开)”则给上述学生以及在籍的本地六所自治大学学生参加。

歌唱组的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2日,创作组和歌曲填词组的报名截止日期则分别为5月27日和6月26日。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裕廊先驱初级学院、弹唱人制作室和《联合早报》联办。

想了解更多”新空下“活动详情,可以浏览“新空下”专题页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