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蛋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用巧克力酱勾勒出蛋糕外缘的二次元蛋糕,让人仿佛踏入平面故事中的场景。(互联网)
用巧克力酱勾勒出蛋糕外缘的二次元蛋糕,让人仿佛踏入平面故事中的场景。(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刷社交平台如Instagram时,你有看到这款称为“comic cake”(漫画蛋糕)的二次元蛋糕吗?偶然在网络看到这款蛋糕时,觉得用巧克力酱勾勒出蛋糕外缘的蛋糕确实看起来很卡通,营造出的二维(2D)视角,仿佛踏入平面故事中的场景。

这类蛋糕近期在网上走红,或许反映出人们对超脱现实环境的向往。科技进展神速,3D技术能达到以假乱真的立体效果,但太多的虚拟实境让人眼花缭乱、太绚烂太复杂时,人们反而开始渴望简单化。就像动画片近年也有趋向二维发展的现象,让人有返璞归真,回到童年的感觉。

将二维视角放到现实生活中,不必从多个视角看待一件事物,是不是也是一种“躺平文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