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一站式促销网站 他要打造优惠平台巨头

字体大小:

徐伟汉是南洋理工大学学生,创建了一站式优惠网站Dive Deals。他希望毕业后能全心发展Dive Deals,将已养育两年的“孩子”打造成优惠平台巨头,往国外扩展业务更是他的未来梦想。

消费能力有限的学生都钟意能享受美好体验同时又可以省钱的超值优惠,但市面上促销繁多,要想找到心仪的高CP值(性比价)优惠有时像在海底捞针。今年25岁的徐伟汉创建了一站式优惠网站Dive Deals,方便自己和他人寻得合理优惠来省下更多钱。

徐伟汉来自小康之家,父母不久前进入半退休状态,父亲目前是名兼职工程师,母亲在做行政兼职工。徐伟汉说:“父母从小教我和哥哥理财的重要性,无论是每个月的零用钱,或是每年农历新年收到的红包,对我们来说都很珍贵。”

为了节省开销,徐伟汉经常上网搜寻物超所值的优惠,想办法降低网购、旅游、食物等各方面的支出。他笑笑问记者:“你也喜欢光顾有学生促销的商店,对吗?”

网上虽不乏宣传和促销的平台,但正因为资讯不集中,有时让人不知从何开始找起;好不容易找到适合的优惠,可能发现已错过使用期。徐伟汉于是趁2020年冠状病毒阻断措施实施期间,自学创建一站式优惠网站来提高人们搜索优惠的效率。

Dive Deals的页面干净,可根据不同消费类别,一目了然看见各种促销。“决定设立网站而不是手机应用程序是为了让公众无需下载软体也能登入平台,但往后若有需求,不排除创建App。”

父母支持创业

徐伟汉是南洋理工大学博雅英才工程课程(Renaissance Engineering Programme)的学生,今年底毕业时将拥有工程科学学士学位和科技管理硕士学位。他说:“上大二时修过编码课,但讲堂主要以理论为主,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无法直接用到实际操作上。”

徐伟汉忆述,创建网站的前五个月,一边到网上培训平台Coursera进修,一边向居家防疫的父母要反馈来改善用户体验。他感谢父母不同于一般亚洲家长,不给课业压力,并支持他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父母会用实际行动鼓励我创业,比如跟亲戚朋友分享网站链接。”

Dive Deals至今已和超过1500个品牌合作,商家可免费在网站上分享优惠,若想要让促销出现在更显眼的位置则可选择付费。网站能在有限资源下受到商家关注,目前的成绩算不错,但徐伟汉清楚前方充满未知,想长久经营下去,业务可持续性是首个要解决的问题。

2020年9月徐伟汉申请加入“起新-先锋”(Startup SG Founder)计划,隔年2月获得批准。“计划所提供的奖金除了有助完善运作,也用来支付对创业感兴趣,想一起闯出一条路的实习生的工资。”

新加坡是创业试验台

徐伟汉形容新加坡是个创业试验台,往国外扩展业务是他的目标。他希望毕业后能全心发展Dive Deals,将已养育两年的“孩子”打造成“the Google of deals”(优惠平台巨头)。他笑说:“如果我不创业,也会继续待在科技领域。”

对徐伟汉来说,成功的定义是热爱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上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经常看见别人美化、鼓吹‘奋斗文化’(Grind Culture,即赞颂辛劳忙碌的工作狂),但less is more(少即多),减少工作时间,提高效率是理想。周末也应该抽出时间多陪家人或伴侣。”

要兼顾课业和创业,徐伟汉坦言有些时候会自问是否要继续经营网站。他每个学期平均修七门课,有时编码遇到bug(错误),可能需要一两个星期熬夜到凌晨三四点才解决问题。

但热忱会推动一个人努力不懈。徐伟汉觉得编码能够治愈人心,成功纠正bug时会收获成就感,让此前的通宵熬夜变得值得。“这跟在企业工作加班不同,那是在为别人做事,我现在在做自己喜欢的事。”

徐伟汉喜欢编码,更希望编出的程序能帮助别人,带来正面的社会影响。他含蓄地说:“不是想留下legacy(足迹),那样的说法太伟大了。只希望人生的每一小步都能感染到别人吧,每个阶段有一两个人就知足了。”

Dive Deals社媒:

网站:https://divedeals.sg

Telegram:https://t.me/sgdivedeal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