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新谣音乐会校园巡回登场 师生现场沉浸“新空下”

字体大小:

为了让学生更了解新谣,以及宣传本年度“新空下”全国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新谣音乐分享会继续在全岛各学校巡演。

过去两周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南洋女子中学校、圣婴中学、光洋中学、芽笼美以美中学以及南侨中学举办的新谣音乐分享会,气氛热烈,获得师生极大反响。

维多利亚初院的冼慧恩(17岁)和刘颖暄(17岁)都非常喜欢当天的新谣音乐分享会。歌曲动听之外,弹唱人“新声代”歌手张嘉思和黄铃贻的幽默诙谐也激活现场的气氛。

南洋女中的梁嘉纹(12岁)受到分享会的启发,想参加今年“歌曲填词”组别。光洋中学的林俊凯 (15岁)也对今年新增的“师生合唱”组别跃跃欲试,他认为参赛可以拉近师生之间距离。他会先询问老师意愿,希望老师一起参赛。

南侨中学谢义欣(13岁)说,她在香港读书时曾接触新谣,当时学校邀请一支新加坡新谣乐队来学校表演,让她印象深刻。

分享会中一曲《城里的月光》勾起学生对过去的回忆。对于圣婴中学的卢萱恩(14岁)和林睿毅(14岁)来说,这首从儿时就耳熟能详的歌曲,现场演唱版本让他们回忆起与家人的点点滴滴。

该校母语部代主任符翎穗(41岁)认为,“新空下”全国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让学生能在花样年龄以华语创作抒发情感。芽笼美以美中学华文老师袁惠美(32岁)则觉得现场音乐会的效果和在班上分享的视频体验不一样,现场演出更能让学生沉浸在新谣的氛围里。

新谣音乐分享会为“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旗下的活动之一,旨在推广本地新谣。“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裕廊先驱初级学院、弹唱人制作室和《联合早报》联办。

点击“新空下”活动专页了解更多今年度“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活动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