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新空下”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 八独唱八合唱进入半决赛

邓淑娴(左起)、洪劭轩和潘盈聚精会神地聆听参赛者演唱。(龙国雄摄)
邓淑娴(左起)、洪劭轩和潘盈聚精会神地聆听参赛者演唱。(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新空下”全国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初赛6月4日在裕廊先驱初级学院举行。回归线下模式的初赛总共吸引50名独唱组参赛者及24组合唱在现场一较高低。

参赛者须在一至两分钟内,以自弹自唱、伴奏或伴唱带方式演绎新谣特定曲目或“新空下”历届得奖作品。

本届比赛首次增设师生合唱组别,六组师生合唱迸发的火花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比赛邀得三位本地资深歌手洪劭轩、潘盈和邓淑娴担任评审。

参赛者以自弹自唱的方式表演。(龙国雄摄)

参赛者演唱往年作品

潘盈对于今年参赛者选择演唱往年“新空下”作品的决定表示嘉许,认为这不仅为新谣起到了传承的作用,也让参赛者能从前辈的作品中取经。

邓淑娴则强调选手们选择歌曲的重要性。“若参赛者都选择大同小异的歌曲,就难以鹤立鸡群。另外,参赛者也需选择适合自己音域的作品,并在演出前勤加练习,才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总共有八名独唱与八组合唱脱颖而出。他们将于7月2日(星期六)参加本届 “新空下”的半决赛,争取晋级决赛。

独唱组入围者是黄盅艺(南侨中学)、吴心仪(莱佛士女子中学)、曾靖颖(华侨中学高中部)、林赟如(中正中学总校)、颜熙愉(立化中学)、叶芷彤(新加坡艺术学院)、林正博和孙文琦(新加坡理工学院)。

合唱组入围的有“小人物大梦想”(华侨中学高中部)、“鲲鹏”(南侨中学)、“青青宣少女”(丰嘉中学)、“随便”(莱佛士女子中学)、“飞越二重唱”(中正中学总校)、“火力小组”(新加坡理工学院)、“拖延症候群”(新加坡艺术学院)和“德义师生组”(德义中学)。

本届“新空下”全国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尚有“歌曲填词组”未截止报名,今年的曲子由本地音乐人梁定江创作,主题为“畅想未来”。有意报名者可在6月26日前到xinyao.zaobao.com了解详情。

“新空下”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裕廊先驱初级学院、弹唱人制作室和《联合早报》联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