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灿灿的音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交响乐团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开启新乐季。(取自乐团面簿)
新加坡交响乐团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开启新乐季。(取自乐团面簿)

字体大小:

上周五(22日)去听英国俄裔指挥家瓦西里·彼得连科(Vasily Petrenko)指挥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奏芬兰作曲家西贝柳斯的第二交响曲。走出音乐厅碰见钢琴家李楚人,我们几乎“相拥而泣”,不约而同地感叹:太辉煌了,是金光灿灿的声音!

就在前一周的16日,李楚人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格里格钢琴协奏曲,是乐团2022/2023乐季的开幕戏。这部钢琴协奏曲是“挪威音乐之父”格里格的代表作,斯堪的纳维亚的冰川峡谷、白夜极光在弹指间尽收眼底。

以北欧诸神的两部交响巨作为新乐季掀幕,过去两年的疫情阴霾一扫而光,让人几乎忘记还戴着口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