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巴菲特午餐”

全球最贵“巴菲特午餐”今年落幕,这顿饭的价格在过去20多年里翻了近760倍。(互联网)
全球最贵“巴菲特午餐”今年落幕,这顿饭的价格在过去20多年里翻了近760倍。(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从2000年开始,股神巴菲特以拍卖午餐的形式筹集善款,屡屡刷新纪录。今年是92岁股神最后一次与人进餐,不失众望,午餐再次拍出天价,以1900万美元(约2621万新元)成交。

作为完结篇回顾,不禁好奇往年成功竞标者都有谁,巴菲特午餐为何让全球富豪趋之若鹜?跟巴菲特吃过饭的人之后都怎样了?搜索发现,20多位中标者中选择公开身份的有14人,之后有人出了书,有人资产翻倍,有人去了巴菲特公司打工。进餐规定最多可带七人同行,有人叫上亲朋好友来场家宴,有人拉着商业伙伴来场座谈会。据说巴菲特在进餐三小时内不遗余力,知无不言,从金融市场聊到子女教育,让富豪们大呼“物超所值”。其中最具争议的是区块链商人孙宇晨,扬言要说服巴菲特投资虚拟货币,颇有挑战性的言辞为自己赚足关注度。

一场午餐如江湖,有人图名,有人图利,也有人真心请教。无论是抱着何种目的,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一顿饭筹得的善款也算是造福千万家。坚持了20年的“巴菲特午餐”是一场概念新颖有趣的慈善营销,不禁期待股神的下一场慈善活动玩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