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的误区

如何从年轻人获取性知识的主要媒介着手,提供恰当的性相关资源是多方须深思的课题。(档案照)
如何从年轻人获取性知识的主要媒介着手,提供恰当的性相关资源是多方须深思的课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性教育是成长过程中不可少的部分,但青少年需要什么样的性教育一直受到争议。撇开华侨中学辅导员近期于中四学生周会上教导性教育相关课程时,发表歧视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LGBT)内容的行为,本地年轻人对性行为也可能存有普遍错误认知。

安全套公司杜蕾斯(Durex)针对400名年龄介于18岁至29岁的本地年轻人展开的最新性知识调查显示,每五名年轻人中便有一人认为色情出版品(pornography)反映了真实性行为。这调查也揭示年轻人的性知识来源:最主要的是色情出版品(39.1%)与网络文章(38.6%),其次是电影或视频(32.3%)和朋友(31.3%)。学校课程(29.3%)与父母(10.5%)则排在末端。

网络无疑是多数年轻人获取性知识的主要媒介,而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最近就针对青春后期及以上的年轻群体推出性教育资源线上门户网站(aware.org.sg/sex-ed-declassified)。这类线上资源虽然不是官方的性知识教材,但可视为现有性教育课程的辅助,也远比色情出版品来得可靠。在获得更全面的性教育之前,如何为年轻一代提供恰当的性相关资源,相信才是关键所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