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这个浅尝辄止的世代,网络用词“浅浅的”,很形象表达了年轻人的心态。(图/互联网)
在这个浅尝辄止的世代,网络用词“浅浅的”,很形象表达了年轻人的心态。(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都说相差10年就有一个代沟,最近为了更了解零零后,看了几档真人秀,主角全是20出头的年轻人,希望从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了解这个时代的思潮。对话间,不断出现一个词——“浅浅的”,比如说“我们来浅浅的讨论一下”,“浅浅的学习一下”,还有带点凡尔赛的说法,“这学期成绩不错,不过是浅浅的拿了个第一”。

一搜才知“浅浅的”是最近流行的一个网络词,指略微尝试,蜻蜓点水、点到为止就好。一个网络语流行起来,往往是在某种程度上契合了用词者的心态,例如之前的“香菇蓝瘦”(想哭难受)、谐音梗“栓Q”(谢谢)等,都是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成功引起注意,广泛流传开来。这次“浅浅的”之所以能出圈,在某种程度上契合了网络时代的特点,对任何事物都无暇深究,浅尝辄止就好。因为资讯的发达、爆炸,很多信息只能略过,大致了解就好。再来,“浅浅的”似乎也有种超然的状态,跟年轻人的“佛系”观吻合,凡事不必太介意,用一种近乎躺平的心态笑看红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