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博客】大四老人的感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去年的秋天在荷兰度过,窗外总是看到运河上的小船只洒满了枫叶。(作者提供)
去年的秋天在荷兰度过,窗外总是看到运河上的小船只洒满了枫叶。(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实物在几年后或许会耗损,但是经验与回忆确实抹灭不掉的,能丰富你的人生经历,或许也能改变你的人生观。

不知不觉,已经步入10月份,距离2023年仅剩下88天。金秋时节或许是一年当中最美丽的季节,红黄橙色的枫叶为城市增添了不少色彩。但深秋又是寂寥的,泛黄色的枯叶似乎预示着生命的脆弱性。回想起大学期间所经历过的秋天,难免感叹岁月如梭,转眼就已经是大四的老学生了。去年的秋天在荷兰度过,窗外总是看到运河上的小船只洒满了枫叶,前年的秋天在新加坡度过,绿油油的树叶与湿热的天气伴随着我的大二生涯,三年前的秋天初到北京,戴着既忐忑又兴奋的心情开启大学生涯……明年秋天,窗外的风景又会有什么改变呢?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但人生总是变幻莫测,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与其成天担心未来,不如珍惜当下,并且反思过去呢?

趁学期初反思一下大学前三年的得与失,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能弥补任何缺失,并且避免任何遗憾,确保青春不留白。学习方面,或许囿于学习压力,我们总是拘泥于成绩单上的绩点,难免会去刻意选修内容较为简单的“水课”来提高绩点,或者为了凑足学分而随意选课。但是步入大四,课业压力已经大大减轻,或许可以趁机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这些课程虽然并不会算作毕业学分,而且内容也可能较具有挑战性,但大学最主要的意义就是开阔眼界,踏入职场之后或许就再也没有闲暇时间来掌握这些技能了。我看到学校也开设了包罗万象的外语课程,希望未来能有时间学习印尼语或泰语,进一步理解我们邻国的语言与文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