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尔汗与阿甘

阿米尔汗如愿以偿翻拍印度版《阿甘正传》,冥冥中二人或有相同的精神底色。(互联网)
阿米尔汗如愿以偿翻拍印度版《阿甘正传》,冥冥中二人或有相同的精神底色。(互联网)

字体大小:

自言自语

阿米尔汗的新作《拉辛正传》(Laal Singh Chadda)翻拍自经典电影《阿甘正传》(Forrest Gump)。观影感触最深的是57岁的阿米尔汗演绎少年,竟然毫无违和感。相比于让老化的躯体回归少年感,眼神和状态的回归似乎更难。而他眼神中闪烁着的那一丝清澈,还是《三傻大闹宝莱坞》里的大傻,还是《PK》里不谙世事的外星人。

为了翻拍,据说他花了10年交涉官方授权。如果说“阿甘精神”象征一种淳朴、乐观、不计回报的品格,阿米尔汗与阿甘确有共同点,两人都保持着一颗难得的赤子心。阿米尔汗对于电影的热诚在岁月沉淀中愈发深沉,他希望在幽默的洞察中拍出发人深省的作品,关于历史、宗教、女权,关于爱与希望。新片上映后,因宗教团体抵制,票房在印度遭遇滑铁卢,也让人对他的创作力产生质疑。但那又能怎么样呢?但凡沉下心来倾听他的表达,收获了一份感动就是值得。“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得到什么”,但只要心对了,就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