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博客】浪漫存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洪佩瑜个人专场巡回《明室》在 Legacy Taichung 演出。(作者提供)
洪佩瑜个人专场巡回《明室》在 Legacy Taichung 演出。(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天色渐变,一个人的浪漫在于悬日般观照他人或单人或双人的浪漫。

伫立世纪之久的旧站多年来送迎了无数异乡故人,而今它已晒淋得黯淡些许却仍以坚定的脸庞与我相觑。四年前的台中之旅恍如隔世,早忘了彼时有否与父母至此一游,唯记同是此款Fourskin红色小背包伴随着我。八载已逝而它依旧安稳负在肩上,可在清晨离开台北之际,其一拉环果决落单,双拉链决裂为单位数。此趟台中之行是我人生首次单独出游,没有家人相伴也无朋友照料。且无论在一起或分开,孤落的人与物仍如时针般轻盈又坚贞地运行。闪快照过几张相后,我被正中午的烈阳催逼直往宿处歇脚去。

一人份的出走相应选择落脚适合一个人住的太空胶囊旅栈。一张卡开启密闭空间的无限可能,乘搭太空船任意穿梭多元宇宙之间上下内外。梦醒时分,着陆东海夜市食用一人份的卤肉饭、鱼丸汤及芋圆仙草牛奶冰。途中不少同型的太空人,默默咀嚼着,静静漫步着,或看城市的衰落,或不思量自难忘。天色渐变,一个人的浪漫在于悬日般观照他人或单人或双人的浪漫。入夜转乘另一艘太空船飞到《明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