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博客】关于拔牙的斗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从小被教导良药苦口利于病,灌喝起来像腐烂泥土一样的中药也是不在话下,有时候坚强完了,会油然而生一种悲壮的自豪感。

俗话说差生文具多。自小牙口不怎么好的我,偏偏智齿长得来势凶猛,我们家那边管智齿叫“立事牙“,然而我离立事独立还远得去,三颗牙就已经冒出头来,蠢蠢欲动想投身花花的世界了。

花花的世界堵得我牙疼。美国拔牙众所周知贵得离谱,和打高尔夫球一样是奢侈的运动。仓促买了保险也是杯水车薪,然而牙实在疼得迫切。没办法,只能咬咬钱包、一了百了,无奈纽黑文小村,没有像样的牙科手术大夫,负责洗牙的大夫管不了修牙,负责修牙的大夫管不了拔牙,只得去15公里外的一个小镇。正式手术那天,听说有贯通整个康州的免费巴士,我打开谷歌地图一看果然,于是快乐地坐上了车,一路摇摇晃晃在新英格兰地区秋季丰收的小村落里。到站了,我快乐地下了车,谷歌地图快乐地告诉我过个马路,往前走八分钟就到啦,我快乐地抬头一看,快速公路,没有人行道,没有人行信号灯,我右边是个加油站,我左边一辆大货车呼一声掠过,整个柏油马路都在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