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隐形人生》鼓励青年走近客工化解偏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外籍劳工对我国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他们背负隐形的重担离乡背井来我国工作。微电影《隐形人生》以中学校园为场景,希望找到可以让年轻观众感同身受的切入点,启发他们迈出与客工沟通、建立关系的第一步。

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与文化的社会,这一点从小铭刻在每一个国人的心中。同时,新加坡也是世界上外国人比例最多的国家之一——在超过563万的常住人口中,有约200万非本地公民。他们在新加坡读书、工作,或与本地人组成家庭,当中有人成为永久居民,也有人客居务工,以求为家乡的亲人提供更好的生活。

疫情期间,劳动力的短缺和客工宿舍的处境引发社会关注。由佳伟艺术(Gateway Arts)出品的微电影《隐形人生》(My Invisible Life)11月在佳伟剧院(Gateway Theatre)首映,以中学生眼中的外籍劳工为叙事视角,呼吁年轻人关注并关心这一社会群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