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园钓虾喂龟 收获治愈的快乐

风景优美的原生园是休闲的好去处。(王博涵提供)
风景优美的原生园是休闲的好去处。(王博涵提供)

字体大小:

若不是偶然看到罗弄真查鲁81号的原生园(Orto Park)将于2023年6月关闭的消息,我或许不会踏着下午3时的阳光前来这里。

原生园已然热闹起来。阳光盘踞在叶片上,随着风的律动在地上投射出不断变化的剪影。不同的游乐设施聚起了游人,餐馆的员工开始准备晚上开档。这里有号称全新加坡最大的钓虾场与唯一的乌龟博物馆。

钓虾乐趣在于结果多变

人们聚在10个钓虾池边指定的位子,凝神盯着水面上的浮标。30元就能钓上两小时。店家提供饵料与钓竿,若是对解冻鸡肝不满意,也可自备饵料。烧烤架在池塘后,火苗从煤炭的缝隙窜出来。这是免费烤虾的场所。钓好虾,就能向柜台要竹签和油纸来烤。

取了钓虾杆,用鸡肝小心包裹住鱼钩。只一甩,虾饵便拉着鱼线潜进水底,留浮标随水波漂动。浮标猛地下沉的刹那,手臂立刻往上抬!露出水面的鱼钩闪烁着金属的光泽。期待感在短暂的失落后,迅速成为哭笑不得的愠怒。居然把鸡肝也顺了去!旁边大哥与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不断守望,他不停收获,仿佛他的鱼饵在水下更俊俏似的。

“浮标动时,先感受虾的动作,当虾开始咬饵再拉,让鱼钩刚好勾进虾的嘴里,它就跑不掉了。”经此,我也开始收获颇丰。或许,钓虾的乐趣便在于随着多变的结果而改变的心情。

人龟和谐共处

乌龟博物馆的入口在一个不起眼的活动板房内。花14元买了票与龟粮,推开木栅栏,一个人与乌龟和谐共处的世界,如古老的卷轴在眼前缓缓铺开。两只陆龟趴在光影斑驳的草地上,其中一只舒服地蜷起四肢,闭上眼睛,静静感受阳光与游人之手温柔的触感。这一幕让我有些感动。哪里还能看到这样的景象呢?

陆龟正享用游客投喂的美食。(王博涵提供)

园子不大,正对入口就是陆龟区,不同品种的陆龟住在不同小隔间里。陆龟区后面是一排排鱼缸,缸中有还未长大的小龟与比较名贵的水龟。水龟区在左边。由几个小隔间与大水池组成。缸中的乌龟和隔间中的水龟是禁止投喂的。

我最爱投喂陆龟。一片菜叶就能引它注意,向我一颠一颠走来。它先盯着叶子看几秒,突然伸长脖子咬住菜叶,由下而上认真啃食着。我看着它的嘴巴一点点被填满,却还是没有先吞一口的打算。像极了拼命往嘴巴里塞食物的小孩子!旁边游客也降下片菜叶。这下它犯愁了!眼神迅速粘在新叶子上。嘴巴虽跟不上眼睛,却也加快了速度,仿佛在跟眼睛着急。我想到姥姥以前常说我:“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不禁莞尔。治愈的快乐流遍全身。

傍晚6时,博物馆闭馆。我坐在湖边看着夕阳逐渐显出雏形,在湖面上随波涌动。天空中挂着夕阳。二者交相辉映,在红到极点后迅速随着天色暗淡下来。当几缕残霞被夜网完全收捕住,原生园再次迸发出生机。这是由食客与成排灯火带来的。我朝出口走去。门边的泰式船面已排起长队,人们不约而同融于成片灯火中。

下次来时一定要吃船面!我这样想着,满怀期待地迈出了大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