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果】400师生齐聚一堂吃团圆饭

学生们在吃火锅的同时,不忘为台上表演的同学呐喊助威。(周文靖摄)
学生们在吃火锅的同时,不忘为台上表演的同学呐喊助威。(周文靖摄)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家家户户会在新年期间团聚庆祝,而华侨中学寄宿学校的大家庭也不例外。1月31日晚间,华中寄宿学校的学生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团圆饭”。当晚将近400名师生齐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吃火锅、看表演,共庆新年。

华侨中学学生、此次活动的工委傅科善(17岁)说:“希望每一位华族子弟都能够享受这个新年,也借此机会让其他族群的学生对华族文化建立更深的了解。”

寄宿生们和他们的宿管老师一起欢呼“干杯”,享受美好时光。(周文靖摄)

华中寄宿学校住着来自七所不同学校的学子,其中有许多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外国留学生。虽然今年的防疫措施有所放宽,依旧有许多留学生仍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回国与家人一起过年。

来自中国的安德逊实龙岗初级学院学生徐亦麟(18岁)今年无法回国与家人团聚,只能留在本地过年。她受访时说,这次庆祝活动很有过年的气氛,而且她家有过年包馄饨的习俗,这次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让她感到十分温馨。

庆祝晚宴的30多名筹办工委和表演者,都是自告奋勇报名的寄宿生。他们自去年12月开始便精心筹划,进行了多次彩排,就是为了让大家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表演内容丰富多样

今年学生准备的表演内容丰富多样,从传统武术到流行乐曲都有所涉及,还有学生上台表演了一段空竹,引来满堂喝彩。除此之外,筹备工委也准备了一些小礼物,由财神爷现场抽取幸运学生上台领奖。

由老师扮演的财神爷进行幸运抽奖,学生高兴地上台领取礼包。(周文靖摄)

由于台上的表演者都是相熟的同学,因此学生们在观看表演时都褪去了平日的拘谨。活动进行时经常有人大声叫好,以表达对表演者的支持。哪怕有些表演在专业度上有待提升,可却没有任何一个节目出现冷场的情况。比起节目是否专业,大家更重视的是一起享受这段开心的时光。在晚宴结束后,也有学生意犹未尽,决定接着去寄宿学校内的多功能厅唱歌。

校长们现场为学生们提笔书写新年祝福。(周文靖摄)

华侨中学学生方亦可(18岁)说:“今天上台表演的有很多都是认识的朋友,而且这次活动玩得很开心,令人放松。希望来年可以再次举办类似的活动。”

(作者是联合学生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