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果】让我们追光而行——华侨中学(高中部)迎新会

虽然来自不同中学,但新生在玩破冰游戏的过程中结交了新朋友。(华侨中学/陈靖凯摄)
虽然来自不同中学,但新生在玩破冰游戏的过程中结交了新朋友。(华侨中学/陈靖凯摄)

字体大小:

经过漫长的等待,1000多名中四生翘首以盼的华侨中学(高中部)迎新活动终于在2月初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迎新会主题是“极光”(Aurora),寓意着美好、璀璨与珍贵,蕴含了高二学长姐对高一新生的祝福,希望他们的高中生活能如极光般多姿多彩。

高挂在中央广场的横幅,中间是代表今年迎新活动的“极光”,其余四面则分别画上代表高中部四大育人学团(faculty)的吉祥物,彰显“四个学团,一个华中”的理念。(华中陈靖凯摄)

2月3日清晨7时30分,一大群学子怀揣着紧张的心情步入诚毅楼大会堂。他们虽身穿不同的校服,来自全国不同的中学,却都在此刻汇聚于此,一起迎来隆重的开幕环节——校长致辞。           

台上,校长彭俊豪以铿锵有力的陈词表达了对新生的勉励和期许:“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句出自《易经》的古训,在2000多年后依然如涓涓细流般滋润每个华中学子,让大家理解“天体运行刚健有力,君子处世应像天一样,刚毅坚卓,永不停息;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容载万物,君子应增厚美德,方能承担大事”的真意。

开幕式过后,新生都带着兴奋的心情前往邵仁枚纪念堂,加入各自的迎新组。负责本次活动策划的学生理事会通过细心安排,确保34组都有不同学校的学生,每组由2至3个高二组长带领。他们将在未来的两周里通过积攒游戏积分来获得“最佳迎新组”的荣誉。

高二组长忙着搬运装有文具和零食的“礼品袋”,作为送给新生的见面礼。(华侨中学/陈靖凯摄)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理事会还特地编排了独属于这一届新生的舞蹈,美其名曰:“一体共和(One Republic)”,但复杂的舞步让人有点手忙脚乱。第六迎新组的李宇雯(16岁)说:“曲子速度快、曲风活泼,舞步设计得很有意思,但无奈我的肢体总是不协调。幸好有学姐在一旁耐心指导,反复演示,我才慢慢学会。”              

挥洒青春汗水后是片刻的休憩,一首舒缓温柔的《细水长流》从大堂两侧的扩音器中流泻而出。这是学长梁文福早年的创作,也是每个华中人都会哼唱的校园歌曲,其旋律悠扬,歌词优美,刻画出了年少时单纯真挚的友情。

 “人生的际遇千百种/但有知心常相重/人愿长久/水愿长流/年少时候”

集体跳校园舞蹈能培养同学之间的默契与合作,有助于加强团结精神。(华中陈靖凯摄)

在悦耳的歌声中,首日的活动圆满结束。新生们来时忐忑的心情在此刻早已被温暖的感觉替代。或许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大家还是会有失落与无助的时刻,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当这首歌曲在心中响起时,他们一定能循着袅袅余音,回到2023年2月3日的下午。因为在那个下午,他们找到了一个名为“华中”的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