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好玩为动力 年轻人勇闯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好玩是我的人生宗旨。”毕业自新加坡管理大学的黄靖慧,几年前刚结束创业项目时,偶然上网找工作发简历,香港初创公司SleekFlow邀她赴港面试。收到录用通知,黄靖慧考虑了两天决定接受这份工作,开启了在港“好玩”的工作生活,即使当时一切充满不确定性。

2019年12月的一个深夜,黄靖慧(28岁)在手机上浏览领英(LinkedIn)平台的招聘信息,却不知道自己在寻找哪一种工作。她随意点击了一个香港公司,便发送简历。就在她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她收到了香港全渠道客户沟通平台SleekFlow创始人蔡廷峰(Henson Tsai)的邮件:“我看到了你的简历,觉得很有趣,想多了解一下。”

黄靖慧2018年从新加坡管理大学毕业,刚刚结束了一段创业经历,创设网络共享经济平台。她想休息一下,让头脑清醒一下,并考虑去台湾或其他地方旅行。然而,她需要一份兼职工作赚钱维持自己的生活,这就是她在领英平台找工作的原因。她说:“在收到邮件的那一刻我觉得很有共鸣。因为我创业的时候,也是24小时回电邮,凌晨两点还在想着怎么赚钱,怎么给团队付工资。所以我觉得我可以回复这封邮件,交个新朋友,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