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泰联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学弟妹继续把新马泰联谊办下去。(作者提供)
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学弟妹继续把新马泰联谊办下去。(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上次参与新马泰聚会是大一第一学期,那时正好是新加坡学生会举办,当时吃的叻沙仍记忆犹新,毕竟在中国住了几个月后已经开始忘记咖喱的味道了。

就这样糊里糊涂、懵懵懂懂地过了一个月。新学期前几周的步伐通常比较缓慢,更何况到了大四最后学期,剩下的课不多,更有时间放慢脚步,抓住青春的尾巴参与各类社团活动。中国的课业压力普遍比本地大学来得大,而且我本人也难免受到“怕输”心态的影响,大学前几年总是横冲直撞,甚少有时间停下脚步,从开学第一周就一直“冲”到考试周,对这种半退休生活仍需要一定的调适时间。

最近新加坡、马来西亚与泰国的留学生会就刚举办了“新马泰联谊活动”,可以说是三个学生会自疫情暴发以来举办的最大联谊活动。疫情期间,受到当地防疫政策影响,一直难以举办大型活动,而且在京的东南亚留学生也并不多,举办联谊活动也碰到了一定的障碍。实际上,这项活动在疫情前就已经定期举行,通常是三个学生会轮流举办,所以聚餐场合通常也相应地设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或泰国餐厅。今年的美食包括沙爹、娘惹咖喱、印度煎饼等食物,听了就令人垂涎三尺,恨不得尽快食指大动。当然,主办方是哪国学生会应该也不言自明。除了食物之外,主办方通常都会考验大家对于东南亚的知识,获胜的小组还能获得各种东南亚饮食,如M牌麦芽饮料与T牌的辣味紫菜。各国学生在一片欢笑声中能促进彼此的关系,同时也能分享彼此在中国留学的苦与乐,一解乡愁。非常有意思的是,通常我们出国在外,和外国友人共同的沟通语言自然是英语,但是到了中国,外国留学生之间大多都用华语沟通,当然时而也会参杂“新式英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