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

“新空下”新谣分享会 歌曲创作受关注

字体大小:

配合“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举办的新谣音乐分享会,弹唱人“新声代”歌手张嘉思和黄铃贻通过歌唱表演与趣味问答,让新民中学、德义中学和永青中学的学生认识新谣文化。

新民中学的中一生陈诗雯认为音乐会很有趣,表演者唱出青春年少时,所配合的影像投放着不同年代儿时物品,透露着新谣伴随许多人成长。

德义中学中三学生张艾萱、何紫恩和高勇成被新谣的歌词所吸引。张艾萱忆述首次听到新谣是在小学四年级,华文老师播放《小人物的心声》。她说:“这首歌让我感动,因为歌词很有意义。”何紫恩说:“我是第一次接触新谣,歌词带出许多童年回忆,看了音乐会后,我想更了解歌曲创作。”高勇成说:“歌词内容包含社会与人生等主题。我很喜欢这样的音乐创作,让学生了解新加坡的音乐文化。”

永青中学的华文老师马宁指出:“学生们能在视听盛宴中学以致用,体会歌曲创作的魅力!”

超过270名新民中学中一生在首首新谣歌曲的陪伴下,度过美好午后时光。(唐家鸿摄)

★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开跑

“新空下”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已开跑,可浏览go.gov.sg/xkx2023xinyao.zaobao.com新空下专题页面,了解更多详情。

《新空下2022》学生创作歌曲合辑现已发行,可到新空下合辑专页cpcll.sg/xinkongxia,欣赏历届学生作品。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弹唱人制作室、《联合早报》和裕廊先驱初级学院联办。

★新空下音乐营开放报名

集合多名本地音乐人的 “新空下”新谣音乐营现已开放报名。在籍中学、初院、高中、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和本地自治大学的学生可免费报名参加,学习作曲、填词、歌唱及舞台表演技巧。

“新空下”新谣音乐营 
5月20日(上午8时30分至傍晚5时30分)与5月21日(上午8时30分至下午2时)
新加坡理工学院会议中心(500 Dover Rd S139651)
报名网站:go.gov.sg/xkx2023-musiccamp

★参加IG歌词分享活动
赢取星巴克礼券和“新空下”大决赛门票

配合2023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音乐节,主办方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今年特别增设“你最喜欢的歌词是?”Instagram(IG)送奖活动。参与详情请浏bit.ly/cpcll-lyrics-contest贴文。20名幸运儿将各赢取10元星巴克(Starbucks)礼券和四张“新空下”大决赛门票。活动截止日期为6月3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