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学生通讯员迎新 凝聚一堂救大禹

迎新游戏“穿越黑暗森林”的终极大挑战:孔明锁。(摄影通讯员孙翠璘摄)
迎新游戏“穿越黑暗森林”的终极大挑战:孔明锁。(摄影通讯员孙翠璘摄)

字体大小:

疫情限制放宽,《联合早报》学生通讯员俱乐部时隔三年后重启实体迎新会,3月11日,以 “寻找大禹” 的主题,在报业中心礼堂举办迎新活动。

迎新主题 “寻找大禹”,灵感来源于经典中国神话传说《大禹治水》。来自天、凌、群、锐四个鹰组的少年们,在四大神兽——青龙、白虎、朱雀与玄武的帮助下,拯救被困《山海经》中的大禹,齐心协力对抗洪水。通过这个主题,希望新加入俱乐部的实习通讯员学到团结友爱的重要性。

黑暗迷宫游戏受欢迎

万众瞩目的实体迎新会,少不了多姿多彩的游戏环节。迎新工委设计了许多有趣的团队游戏,让四个鹰组一决高下。不仅如此,迎新会还设计了一个离开报馆出外找线索的 “奔跑吧,通寻员!” 寻宝游戏。通过游戏环节,新旧通讯员拉近彼此距离。为了争夺“最佳组别”称号,大家在游戏中拼尽全力。

以 “穿越黑暗森林” 为名的黑暗迷宫游戏好评如潮。摄影实习通讯员庄凯婷(15岁,莱佛士女中中三)说:“我最喜欢的游戏是 ‘穿越黑暗森林’ ,因为我们都蒙着眼睛,工委在旁制造恐怖氛围,而且还有来自组员的尖叫声。真的很刺激!”

通讯员欢聚一堂,留影纪念。(通讯员摄影队摄)

幕后团队一同摸索共同成长

相较疫情期间的线上迎新,今年线下迎新的工作量相对繁重,筹备时间长达三个月。迎新活动顺利落下帷幕了,背后少不了迎新工委的付出与努力。

迎新总营长庄昕宇(18岁,国家初级学院高二)说:“工委们几乎都没有线下迎新的经验,一开始还担心他们合作和策划时会产生摩擦和困难,但后来发现大家都很团结。筹备过程虽然很辛苦,但很有意思。无论结果如何,工委们在过程中一同摸索,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就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了。“

入选通讯员名单

新闻背景:2022年联合学生通讯员俱乐部招生活动已圆满结束,共收到约250份报名申请。经过几轮作品筛选与面试考核,最终录取98名学生成为写作、美术和摄影通讯员实习生,比上一届88人多,收生人数再创新高。

写作:

郑静萱/长老会中学、江新月/诺雅初级学院、郑睿雯/诺雅初级学院、彭思源/裕廊先驱初级学院、郑慧欣/裕廊先驱初级学院、郑宜暄/莱佛士女子中学、李子菁/莱佛士书院、姚佳沁/莱佛士书院、李佳恩/莱佛士书院、李泽宇/英华自主中学、陈依蔚/花菲卫理中学、邱欣怡/胜宝旺中学、刘子愉/美华中学、于卓含/维林中学、林佳璇/福春中学、梁恬瑄/淡马锡初级学院、陈子卿/淡马锡初级学院、何子琦/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黄观宁/淡滨尼美廉初级学院、张楷妮/洛阳景中学、陈泱宜/新民中学、蔡恒扬/惠厉中学、赵玮琪/惠厉中学、蔡全财/德新中学、刘芷杉/岗丽中学、门翊霓/岗丽中学、陈瑞恩/尚义中学、刘若渔/安德逊实龙岗初级学院、刘诗婷/培华中学、张爱凌/圣玛格烈中学、封歆怡/圣尼各拉女校、颜宸菲/圣婴中学、卓霜/圣婴中学、江文萱/圣公会中学、黄皓萱/圣公会中学、李洁恩/国家初级学院、林安祺/国家初级学院、刘姝妤/南洋女子中学校、洪湘婷/南洋女子中学校、甄笳彧/南洋女子中学校、史潇宜/南华中学、林可荧/南华中学、赵歆仪/南华中学、陈愿而/南侨中学、孙宇乔/南侨中学、黄千芮/南侨中学、李佩嬣/南侨中学、杨培铎/华侨中学、宋圣光/华侨中学、黎新宇/华侨中学、黄俚菘/华侨中学、周汇智/华侨中学、林泰来/华侨中学、尹若曦/励志中学、卓心恩/务立中学、游然/务立中学、李明璇/公教初级学院、高至均/公教初级学院、谢骐骏/公教中学、陈康芪/公教中学、徐家琪/光洋中学、黄若懿/丹绒加东女校、唐菀喆/丹绒加东女校、罗妙婷/丰嘉中学、曹霈萱/中正中学(总校)、覃紫莹/中华中学。

美术:

黄颂华/圣尼各拉女校、郑欣宇/中华中学、王米佳/南洋女子中学校、柯舒文/南洋女子中学校、柯嘉芙/圣玛格烈中学、何亭立/莱佛士女子中学、黄欣怡/圣尼各拉女校、薛凯文/福春中学、钟沁恩/福春中学、熊琪萱/新民中学、徐梓梵/南侨中学、云晨璐/德明政府中学、卢轩宁/德明政府中学、陈韵旭/毅道中学、石玙琪/义顺星烁初级学院、梁竞月/南华中学、张琴棋/南洋女子中学校、林安慧/南侨中学、张懿暄/南侨中学、徐紫漪/圣婴中学。

摄影:

沈玧萱/圣尼各拉女校、吴瑞恩/圣尼各拉女校、池欣怡/圣尼各拉女校、王柯鑏/共和理工学院、杨胤繁/共和理工学院、曹润芳/莱佛士女子中学、卓佳颐/莱佛士女子中学、郑靖宜/德新中学、郭俊宏/华侨中学、庄凯婷/莱佛士女子中学、刘思辰/维林中学、李怀冰/圣安德烈初级学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