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食族】张子奕:呼吸(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这个房间,我身上的日色与橙光交替,冷冰冰的窗户外每天都有人来。(图/Pixabay)
在这个房间,我身上的日色与橙光交替,冷冰冰的窗户外每天都有人来。(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我望了望四周,环境管制太阳,替换月亮,我的皮肤一下发黑,又缓缓松弛。我已无心思考未来,只想像一粒尘埃般活着。

作者一句话:自由与权力,互相看不起。


我不知道阿嬷现在在做什么,皮肤会黑得发皱吗?还会想做绿豆沙吗?我的大脑很长时间空白,小部分时间痛苦,有些词从血液粘连的脑管中浮现,再湿漉漉地滑出。我躺在空调房的电板床上,静静想着阿嬷卖掉我的这回事,床边蹲着叼我的眼镜狗,镜面蓝光一动不动。

在这个房间,我身上的日色与橙光交替,冷冰冰的窗户外每天都有人来,他们路过时匆匆一瞥,我身上的机器零件静默无言。我的皮肤已经舒展,我的骨头在灯光下晶莹剔透,我终于明白了阿嬷的小铁桶。她日复一日地更换我的零件,拿钛合金换陈年破铁,换的钱就用来开一次性的空调,在夏日绿洲上,我以为自己长得越来越高大,但我面向太阳的狂热,日渐衰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