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食族】王璐琼:树之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树木似乎也逃不掉被社会筛选的过程。在城市发展下,建筑都逐渐有了清晰轮廓,而“自然”这个本该直截了当的概念却变得模糊不清。

作者一句话:可是它立在那里,就是一本传记。


午后尖锐的光线让我只能眯着眼睛,望向巴士预测还有四分钟才会抵达的方向。空气中的汽油味像是有许多黑色颗粒漂浮着,钻进我的衣袖,再化成一颗颗从我背脊上滑落的汗珠。我退到巴士站后排的一棵大树下,希望从翻滚的热浪中逃离。

这棵树并不是特别高大,但苍劲的树根紧紧扎根于此,像是在这儿待了半个世纪。沟壑相间的树干带着一种疯狂的生命力,笔直地升上去。嶙峋的枝干再分为四五叉,像一把撑开的绿伞。我站在树下,不自觉地抬起头,只见密密匝匝的树叶簇在一起,遮住大半的阳光。有了树荫的庇护,日晕似乎都变得柔和了许多。光圈透过层层树叶,撕碎了影子,斑驳在我的脚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