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食族】黄心语:走,我们一起放风筝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心语/绘)
(黄心语/绘)

字体大小:

他或许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或许渴望着有人对他有所挂念,此时此刻想伸手抓到风筝的引线。

作者一句话:风筝想探索一切的可能和未知,但也想记住原地放风筝的你我他。


风筝在那万里无云的蓝天中飘游,偶尔被引线拉扯而在微风中哆嗦,既是自由,也是拘束。风筝与风的缠绕,往天空未知的边界翱翔,但风筝与大地之间的距离,则由放风筝的人控制。当掌控风筝的人不经意地松开手中握着的引线,风筝突然获得自由,随着风波的起伏而漂泊,徘徊在稀疏云层之间。流浪的当儿,旅程无终点,直到轻风停息,风筝悬在空中一阵,最后缓缓坠落在一棵柳树的树冠中。

柳树下坐着乘凉的读书人,偶尔抬头望着远方大海与天空的交界线,视线再缓缓地从手中捧着的书页,转移到头上飘舞着的柳树。这时他发现被遗忘的风筝在悬垂的树叶中飘扬,似乎在使劲地想引起他的注意。“我在这儿!”远处传来隐隐约约的笑声,是小孩儿们在草坪上嬉耍的欣喜。读书人望着被缠住的风筝,像是生长在花园某个角落却被遗忘的藤蔓,像是不知何时萌生的野草,读书人顿时感到有些孤独,心里产生了想解开风筝的欲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