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有氧运动花式多 年轻人冷气房挥汗健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ChimpChamp主打多项室内高强度间歇性训练项目。当中比较受欢迎的是Powerwave,使用战绳锻炼核心肌群和肌肉的耐力。(受访者提供)
ChimpChamp主打多项室内高强度间歇性训练项目。当中比较受欢迎的是Powerwave,使用战绳锻炼核心肌群和肌肉的耐力。(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室内有氧运动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当中飞轮单车(Spin)和高强度间歇性训练(HIIT)更是在本地掀起一股旋风。有氧运动的主要特点为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和持续时间长。不过很多人或许会问,在室内冷气空间里运动是否真的可以达到理想中的效果,而这类运动会不会有些潜在的健康隐忧?盛暑难耐,还是须要保持运动量,学生通讯员体验了这类运动,探讨其受年轻人欢迎的原因。

不会骑脚踏车也能玩飞轮单车昏暗的室内空间、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兴致勃勃的教练,当踏进飞轮单车的练习室时,记者还以为误入了某个夜间场所。飞轮单车被誉为“脂肪的克星”,虽流行多年,但近几年又受到本地年轻人的热烈追捧。一个立定的单车又能玩出多少花样?先不论单车阻力可随意调试,单单骑车姿势就已经超过五种,再加上五花八门的手部动作,因此飞轮单车不可以和骑脚踏车相提并论。

许文龙(22岁,学生)自2022年4月开始接触飞轮单车后便迷恋这项运动。目前也是实习教练的许文龙,最高纪录是在一周内上八堂课。他说:“很多人以为只有健身基础的人才可以学习飞轮单车,或者一定要会骑脚踏车,但事实并非如此。”他透露自己不但不会骑脚踏车,体能也不是极佳,但在接触飞轮单车后的几个月内却狂甩掉7公斤。

“飞轮单车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是因为年轻人可以尽情地在音乐中挥霍全身能量。Spin营造出的氛围和夜晚的酒吧非常相似,却又分离了酒精和熬夜等不健康的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