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取火】董涵瑞:告别,再出发

(Pixabay图片)
(Pixabay图片)

字体大小:

有时分别时结局总会强差人意,回想满是遗憾。后来,我似乎在一次次别离中成长,学会了更好地告别。

新年快乐!你,“从”新出发了吗?或潇洒挥别了过去,重新调整节奏,迈出坚信的步伐向前行?《取火》1月特别企划“告别·再出发”登场了。——编者

(我们总是会在某个时期遇到某位特殊的朋友,陪伴彼此走过一程。但有时分别时结局总会强差人意,回想满是遗憾。后来,我似乎在一次次别离中成长,学会了更好地告别。但每每想到年少未满的心愿,未能见到最后一面的人,我总是想着若有一封信能穿越时空,传达我未能说出口的话就好了……)

亲爱的朋友:

或许我一开始就知道我们总有告别的那一天。在一次毕业典礼后,在一次假期后,或在某个时间点,阶段性的友谊会突然画上句号。我们的过往也会被时间封印,最终被遗忘。但我想说的是“尽管有一天我们终将消失在人海,我也无悔结识你。”

或许我会讨厌你,我讨厌你动不动就“冷脸”,有时几个小时有时长达几天。我们似乎没什么共同爱好,所以总是在说些废话。你的缺点一直存在,却又陪伴着我。但我想说的是:“我的缺点也同样一直存在,也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包容。”

或许我会想念你,想念和你在学校叽叽喳喳聊八卦的日子,想念我一个人在食堂吃饭时,你突然拍拍我的头与我共餐的日子,想念我们共同在放学路上大声歌唱的日子。请原谅我的不善言辞,我对你的喜欢难以用言语表达,于是每每错失告别时对你好好说再见的机会。

或许我们之间的友谊并不完美。从一开始的冲突与争吵到无话不说,我们一路打闹着就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因为我们向往着不同的终点,也正如我在此时挥手说着“谢谢你的到来,我们就此别过。”

最后,我祝你心想事成,开心快乐。我也愿你前程似锦,在告别时不留遗憾,在出发时憧憬未来!

祝好
你曾经的朋友

欢迎在籍学生创作投稿,请电邮:zbAtGen@sph.com.sg。投稿注明《取火》或《校果》编辑收,并附上作者中英文姓名、学校、电邮、邮寄地址、联络电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