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燕麦有利糖尿病患

洋葱与燕麦。(档案照)
洋葱与燕麦。(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些食物会刺激胰岛素分泌,糖尿病患者宜适量多吃。《活得好》请余仁生中医诊所@兀兰副高级中医师陈彤梅举例哪些食物有这样的作用。

洋葱:性味辛温,含有磺脲丁酸,能加强细胞对血糖的利用程度,降低胰岛素抵抗。

洋葱所含的磺脲类化合物,可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高血脂的患者最为适宜。

提示:洋葱里的这些物质都不耐高温,为了避免营养的破坏,烹调时加热时间不宜过长。

燕麦:味甘、性平,归肝、脾、胃经,具有益肝和胃、润肠通便的作用。燕麦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尤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β-葡聚糖,有助于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

提示:燕麦麸皮、燕麦面粉和燕麦片里含有β-葡聚糖,但一般的速溶燕麦没有。

酸性食物:醋和其他酸性食物,如柠檬和酸橙,能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身体存储碳水化合物的能力,让吃进去的食物转化成肌肉糖原,而不是变成脂肪储存,可适量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