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伸懒腰 就能瘦小腹?——中西医解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懒人瘦身操”真的有瘦腹效果吗?(图:istockphoto)
“懒人瘦身操”真的有瘦腹效果吗?(图:istockphoto)

字体大小:

网络流传一个伸懶腰体操,躺在床上做4个动作,就可助瘦小腹。这样的“懒人瘦身操”真的有瘦腹效果吗?操作时要留意什么?《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中西医解析。

网传的伸懒腰体操步骤:仰躺于床上,双手双脚各自向上下延伸,手指和脚趾也尽量向外伸展。注意不要使腰部后折,维持自然呼吸,全身都用力向外伸展保持5秒。伸展5秒过后,放松全身力气,休息5秒,再更努力伸展,将此动作重复3次。仰躺,左手伸向斜上方,右脚伸向斜下方,使其成为对角线。将身体朝对角线两端伸展,使左手手指与右脚脚趾尽量远离身体,用尽全力伸展后保持5秒。伸展5秒过后,放松全身力气,休息5秒,再更努力伸展,将此动作重复3次;换右手左脚进行后一样重复3次。仰躺,左手伸向斜上方,将左脚交叉于右脚之上,使左手与左脚成为对角线。朝对角线两端伸展,使左手手指与左脚脚趾尽量远离身体,用尽全力伸展后保持5秒。伸展5秒过后,放松全身力气,休息5秒,再更努力伸展,将此动作重复3次;换右手右脚伸展时一样重复3次。将左半边身体压在身体下侧躺,弯曲大腿根部使大腿与脊椎骨呈直角,同时将膝盖曲起,尽量保持腰部挺直。将压在身体下的左手向上伸展,右手轻插腰,像是要往前踢那样,将压在下面的左脚尽量向前伸直。右脚向下伸直后,从大腿根部开始尽量向后延伸,并使向外伸出的左手与右脚形成一直线,让左手手指与右脚脚趾尽量远离身体,用尽全力伸展之后保持5秒。伸展5秒后放松全身力气休息5秒,再更加努力伸展,将此动作重复3次,换另一边进行后一样重复3次。王明昌医生:属于静态拉伸运动针对上述体操,国立大学医院(国大医院)运动医疗中心顾问医生王明昌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这些动作是躺在床上进行的“静态拉伸运动”(static stretching exercises),不会对关节产生任何影响,而且,自己可控制拉伸的力度,一般而言,是非常安全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