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脂肪要怎么甩掉?

如何才能瘦腹?(档案照)
如何才能瘦腹?(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人的小腹很容易出现赘肉,因此很多“大腹翁”、“大腹婆”为瘦腹部而烦恼。什么运动对瘦腹有效?按摩腹部有用吗?《新明日报》《活得好》请国立大学医院(国大医院)运动医疗中心顾问医生王明昌医生和养生保健中医诊所的林丽明医师解析瘦腹的方法。

王明昌医生:腹部若有更多脂肪,腹部就会更大。减少腹部脂肪的最佳方法是结合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例如快步走、游泳、慢跑,每周150分钟(如每天30分钟,连续五天),以及控制饮食。

林丽明医师:如果是单纯脂肪造成的腹部问题,做腹部按摩可帮助瘦腹。方法是:双手重叠按于腹部,从右下腹顺时针方向,向上、向左、向下,循环按摩15分钟。提醒!腹部手术后尚未完全复原的病人、经期或怀孕妇女及腹部肿瘤病人不宜做。

除了腹部脂肪囤积,小腹肿胀也可能是病理因素造成。病理问题包括:泌尿系统疾病(膀胱炎、肾炎、小便不利等)、生殖系统疾病(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前列腺增生、肿瘤、癌症等)等,因此,如果腹部总瘦不下来,也应及时求医,找出真正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