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健康No.1》 别忽视看不见的心理健康问题

第47期《健康No.1》收录精神错乱科顾问医生沈佩伶专访。
第47期《健康No.1》收录精神错乱科顾问医生沈佩伶专访。

字体大小:

本地最畅销中文保健季刊第47期《健康No.1》现已出版。封面医生是来自心理卫生学院初期错乱症治疗科计划部门的沈佩伶医生。

沈佩伶医生说,心理健康看不见、摸不着,却不表示它不存在。她提醒:“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一样重要,不要等它出现问题才来处理,平时就应该好好照顾自己,睡眠要充足,建立良好的社交和支援网络,懂得平衡压力,也不要接触违禁的有害药物。这是回报很高的投资。”

这期杂志的焦点探讨全城热议的疫苗课题,当中收录冠病疫苗专家解答人们的常见疑问,也探讨成人可注射哪些疫苗,而专题则谈冠病疫情下医生专家如何开安心孕处方,以及常见的肩痛等保健课题。

本期的其他精彩内容也包括:探讨刷牙出血的情况,脚抽筋的健康警讯,癌症患者可做哪些运动,中医谈药食两用的“穷人补品”——山药,以及养颜粥茶如何保持皮肤水嫩等。

最新推出的第47期《健康No.1》,已在全岛Buzz、报摊、书局、便利店及超市热卖中,每本售价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