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谈保健】线上讲座:癌症路上的支援与关怀

字体大小:

癌症并非绝症。用对方法,保持乐观,为生命点燃一线曙光。

“乐活谈保健”将于7月24日(星期六)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中心联办线上免费讲座《癌症路上的支援与照顾》,探讨与癌症有关的问题以及治癌道路上能给予的关怀。

第一场:遗传性乳腺癌

主讲人: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中心肿瘤血液科主任及高级顾问李素琴教授

新加坡是亚洲国家中乳腺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到底是何种风险因素导致乳腺癌患者居高不下?携带乳腺癌基因突变的父亲是否也会遗传给孩子?李素琴教授将在讲座中告诉你如何计算乳腺癌基因突变的遗传几率。

第二场: 肺癌脑转移

主讲人: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中心肿瘤血液科顾问医生黄艺卿

肺癌是个隐秘杀手,大多数肺癌患者确诊时,已是第三、第四期,甚至已扩散至脑部。为何肺癌细胞会扩散至脑部?肺癌脑转移究竟是脑癌还是肺癌?听黄艺卿医生解答肺癌脑转移的种种疑问。

第三场:为癌症病患提供支持与照顾

主讲人: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中心肿瘤护理科高级注册护士严艳艳

治癌宛如抗争,无论是病患或是看护者,都是艰难的过程。患者在治疗前必需提前做好哪些心理建设与辅导?化疗时会面对哪些状况?拥有多年经验的护理师严艳艳提醒看护者,在照顾病患之余,也不可忽略自己的作息安排,才能避免身心疲劳。

《联合早报·乐活》线上讲座之三

日期:7月24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
首播:zaobao.sg联合早报面簿

主办单位:联合早报
保健伙伴: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中心
数码伙伴:zaobao.sg
主持人:新闻中心资深高级记者林弘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