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和第三孕期 孕妇适合哪些运动?

第二孕期后的孕妇宜游泳、做些水上运动。(档案照)
第二孕期后的孕妇宜游泳、做些水上运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孕妇在第二孕期时,孕吐等妊娠反应可能慢慢减退,而觉得自己更有精神。但到了第三孕期,肚子越来越大,做运动似乎越来越难。在这两个孕期,较适合做哪些运动?《活得好》请伊丽莎白医院妇产科医生Rauff Shakina解析。

Rauff Shakina医生说,一般适合孕妇在第二孕期进行的运动包括:髋屈肌(Hip flexor)和股四头肌(quadriceps)屈曲、侧卧抬腿、产前瑜伽、负重健走、游泳和水中有氧运动。在身体状况允许下,跑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但需长时间躺着仰卧的运动,就应减少,因为肚子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重,这类运动可能让人体负重受压。

第三孕期时,孕妇可能发现自己不如之前走得快,可能也无法做弯腰的动作。较适合进行的运动是健走、游泳、产前瑜伽、普拉提等。

建议避免进行需要平衡感的运动,因为肚子大了,会影响平衡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