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亢进 如何治疗?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治疗选项取决于很多因素。(档案照)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治疗选项取决于很多因素。(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甲状腺可能因功能失常而变得过度活跃,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可能出现腹泻、易怒等症状,对生活造成影响。《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伊丽莎白医院医疗团队分享此病的导因和疗法。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hyperthyroidism)可能由多种不同的原因造成。最常见的原因是格雷夫斯病(Graves’disease),患者的免疫系统所产生的抗体会导致刺激甲状腺素不受控制地分泌。

另外,也可能是甲状腺结节过度活跃而分泌过多甲状腺素所致。

甲状腺发炎也是可能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原因之一。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治疗取决于患者的年龄、身体状况、病因和病情严重程度。治疗的选项包括:

  • 服用抗甲状腺药:这是第一线治疗,可阻断甲状腺激素的分泌,从而慢慢地减少甲状线功能亢进症的症状。
  • 激素替代疗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 放射性碘治疗(Radioactive iodine treatment):采用口服方式,降低甲状腺的活性。
  • 手术切除:别无选择时采取的最后手段,患者可能须要终生服药,以维持正常的甲状腺激素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