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类食物助减缓掉发?

对于脱发患者,一些方法可减少掉发的速度。(istockphoto)
对于脱发患者,一些方法可减少掉发的速度。(istockphoto)

字体大小:

对于脱发患者,怎么做可以减少掉发的速度?若服用毛发生长药物和补充剂,在饮食方面要留意什么?S Aesthetics 诊所的徐旭隆医生撰文为《活得好》读者解析。

不管是男性型态性秃发,女性型脱发或休止期脱发,很遗憾的,都没有办法阻止它发生,但可用一些方法来减少掉发速度。

例如:饮食健康、多运动、要经常清洗头皮与头发、不要一直染发、避免使用高温头发造型工具、应使用温和且适合头发的洗发水、使用由天然纤维制成的软刷等等。

如果头皮有疾病,如湿疹与真菌性皮肤感染,要立刻看医生来医治头皮的问题。头皮的疾病恢复后,掉发问题自然会好转。

所有形式的脱发治疗都需要至少三个月才能看到一些效果。同样的,使用外用和口服的生发治疗时,必须自律和有耐心,才会慢慢看到效果。

饮食方面,建议多吃有丰富维生素与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坚果、豆类和豌豆、鱼、青菜等等。尽量避免吃零食、高糖分与高脂肪的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