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医生诊所提供自我检测服务

字体大小:

DTAP Express相信是新加坡第一家“无医生诊所”,病人无须与医生面对面,即可做健康和性健康方面的快捷自我检测服务。这类服务有助于人们更快地获得测试结果,从原本的一周缩短到几天,必要时,诊所医生可提供远程会诊服务。

国外有一些“无人”服务相当受欢迎,如无人超市、无人书店,本地也有无人便利店。在冠病病毒继续肆虐之下,人们应尽量减少与多人接触,而这无人店铺也是相当值得推崇的消费服务理念。

DTAP Express相信是新加坡第一家“无医生诊所”,医生无须与病人面对面,提供男女健康和性健康等方面广泛而快捷的自我检测服务。在这个诊所,个人可做一系列检测,包括健康血液检测、营养和饮食健康血液检测,以及癌症筛查和性传播疾病血液检测等等。拭子由个人进行,必要时可要求现场的专业医疗员抽血。

依据英美模式延伸核心服务

DTAP诊所集团驻诊医生孔振宇受访时指出,本地这个DTAP诊所是建立在英国和美国的成功无人服务的模式基础上,并且延伸核心服务,主要致力于为男女健康和有关性健康提供方便的医疗服务。现代人工作和生活节奏快速,这类服务有助于人们更快地获得健康测试结果,从原本的一周缩短到几天,效率更高。那些检测结果不理想而需要后续治疗的患者,也可以更快地寻求治疗。

孔振宇医生:病人的检测结果可通过详细的纲要解读,如有需要,诊所医生可提供远程会诊服务。

他说:“DTAP诊所是在去年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设立的。当时本地的疫苗接种率还没有达到目前这么显著的成功比例。当时政府鼓励所有病患考虑接种疫苗,并提供各种有关接种疫苗的好处和医学信息。在这一年里,诊所仍然能够支持700多名患者的健康需求,为他们所需的检测提供服务。”

疫情期间,很多人担心去普通诊所或医院验血,尤其是那些也为疑似感染冠病的患者提供检测服务的诊所,大家更是望而却步,因此,通过DTAP诊所的“无医生”服务,患者更能放心自行做检测。

DTAP诊所提供的主要自检类别服务包括:

一、一般健康——为基本健康筛查所做的血液检测,涵盖肝功能、肾功能、胆固醇、糖尿病等。此外,营养健康筛查还包括日常饮食中可能缺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叶酸、B12、铁、维生素D等。

二、男性健康——如血液测试,涵盖激素变化,如睾丸激素水平是否偏低。这多发生在老年男人身上,其症状包括嗜睡、情绪低落、性欲低下、体重增加和肥胖。其他男性健康测试还包括:癌症标志物筛查,了解男性常见癌症,如前列腺癌和结肠癌。

三、女性健康——如对生殖激素的血液测试,让女性可了解其生殖激素的变化和潜在问题。及早发现这些问题,可以缓解并改善个人长期荷尔蒙平衡问题和生育机会。其他女性健康测试筛查也包括卵巢癌检测。

四、最后一组测试是性相关疾病的健康测试。包括喉咙、直肠、尿液和女性阴道的拭子检测。

这些有关性传播疾病的健康筛查,如果发现得早,可以治疗,以避免和最大限度地减少并发症和传播性疾病给伴侣的风险。

孔振宇医生说,许多人每年都要做健康检查。传统上,大多数诊所都是医生负责为病人抽血验血。DTAP诊所提供额外的便利,让病人自行选择所要的检查,若有需要再咨询医生,可以节省咨询费用。

患者可在家远程会诊

孔医生说:“在DTAP诊所,病人的检测结果可通过详细的纲要解读,如病人有需要,诊所医生可提供现场远程会诊服务,患者也可以安排在家远程会诊,不一定要亲身来到诊所求医。”

病人来到诊所,须要自行登记,回答一份简短的问卷,并获得一个自检工具包。他们可选择在诊所或在家中采集样本,之后放置在诊所的收集箱中。诊所会把检测结果,通过私人短信或电子邮件传送给病人。如有需要,他们随后可以自行或派人到诊所领取治疗物品。

孔医生指出,诊所即将提供“DTAP to Home”上门服务,患者可以在自己家中做性相关疾病的健康测试;诊所将把性传播感染检测包送到病人家中,之后诊所再派人把检测样本取回,在实验室做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