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瘾是病可治 患者无须默默作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赌瘾是可以克服的。(档案照)
赌瘾是可以克服的。(档案照)

字体大小:

当一个人有赌瘾、酒瘾、滥药等等成瘾障碍,旁人往往认为是缺乏意志力所致,无药可救,然而,实际上,成瘾是病,可治。资深心理医生李清副教授撰文为《活得好》读者解析大众对成瘾的普遍误解。

我在2017年委任为心理卫生学院“国立成瘾治疗服务项目”(National Addictions Management Service - 简称“NAMS”)总监。NAMS于2008年正式成立,专为酗酒、药物滥用、赌博、网络成瘾等各种形式的成瘾者提供全面性治疗。

为了推广公众对成瘾的理解,也鼓励成瘾者及早寻求专业援助,NAMS主办了多次“全国成瘾意识日”(National Addictions Awareness Day,简称NAAD)。今年的NAAD在8月20日通过线上现场直播的方式举行,并邀请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当活动主宾。除了NAMS的同僚为公众讲解成瘾的症状与治疗外,也邀请艺人李国煌为公众分享他如何克服赌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