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脾胃功能 能提高免疫力

在防疫期间,饮食宜清淡而有均衡营养。(档案照)
在防疫期间,饮食宜清淡而有均衡营养。(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疫情期间,人人都关注免疫力。免疫力下降的话,身体素质会变差,出现浑身无力、精神不佳、容易反复感冒、肠胃敏感不适、伤口易感染等征兆。中医师提醒,加强脾胃功能与免疫力息息相关。《活得好》请庆德堂陈蓓琪医师解析原因。

陈蓓琪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保持良好心情、养成有规律的饮食及生活习惯、不过度劳累、戒烟戒酒、多运动,都是提高免疫力的“良方”。

中医非常强调脾胃功能,称脾胃为后天之本,因此在疫情期间,建议要保护好脾胃,维持良好的消化功能,膳食均衡,提高营养储备,对加强免疫力有所助益。

医师也建议大家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采用不同食材或药材调补气血阴阳,以达到身体内环境平衡,使脏腑功能处于相对良好的状态,提升免疫功能,抵御外来病邪。

在防疫期间,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要过咸过辣,少吃如糯米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建议多吃如蔬菜、水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医师也建议充分补充人体健康必需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保证人体有足够营养,使免疫细胞处于最佳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