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疾病患者 疫下勿错过复诊

疫情期间,医生提醒心脏疾病患者尽量吃得健康。(档案照)
疫情期间,医生提醒心脏疾病患者尽量吃得健康。(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期间,有些心脏疾病患者可能为降低受病毒感染的风险,选择不去复诊。患者还有什么治疗选择?《活得好》请伊丽莎白医院心脏专科高级顾问医生柳家骏提供建议。

疫情当下,柳家骏医生提醒,心脏疾病患者需根据医生的指示定期复诊,尽量别错过任何预约,因为通过检查,医生才可能及时发现病情的变化。如果病情有恶化的迹象,医生能对药物或治疗做出适当的调整,及时减低出现更严重症状的风险。

如果复诊时间还没有到,而患者发现自己出现新的症状或原有的症状恶化,建议提早去看医生,无需等到复诊的日子。

若患者无法亲自到医院,或担心到医院或诊所会受到冠病病毒感染,建议和医生查询,是否有远程问诊(tele-consultation)服务。医生可决定患者是否适合远程问诊,还是要患者亲自复诊为佳。

在这期间,柳医生提醒心脏疾病患者,尽量保持身体健康,包括吃得健康、适量运动(如果健康情况允许)、喝足够水、确保睡好,同时尽量减少导致压力的因素。

患者也应严格遵守防冠病措施,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时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