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解系统性疾病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可影响身体多个关节。(档案照)
类风湿性关节炎可影响身体多个关节。(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年尾天气转凉,又潮湿下雨。一些年长者或许会申诉关节疼痛,并把它当成老化的一部分,认为“人老了,这是正常的”,但这也有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什么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活得好》请亚历山大医院慢性疾病科主任兼风湿免疫科高级顾问医生陈锦仪解析。

高级顾问医生陈锦仪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类风湿性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是一种免疫系统疾病,可影响身体多个关节,引致关节疼痛、僵硬和肿胀。其中,最常受影响的包括手、手腕、手肘、肩膀、膝盖、脚踝和脚趾等的小关节。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系统性疾病,可影响其它器官,如眼睛、皮肤、心脏和肺等。

陈医生进一步解说,至今医学界还没有确定是什么因素,导致患者的免疫系统失常而对关节及其周边组织进行攻击。关节受到免疫系统的连续攻击,最终饱受损伤。

当病情恶化时,关节炎症、疼痛和僵硬程度会逐渐增加,最终导致残障,丧失整体活动性。

陈锦仪医生将在11月14日下午2时至3时,主讲有关风湿性关节炎的网上华语讲座

有兴趣者,可扫描QR码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