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 不治疗会影响很多器官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果延误诊断,或不遵照指示服药,可能致残。(受访者提供)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果延误诊断,或不遵照指示服药,可能致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类风湿性关节炎,不只影响关节,如果不接受适当治疗,会影响其他身体器官,增加罹患癌症、中风等疾病的风险。《活得好》请专科医生解析。

亚历山大医院慢性疾病科主任兼风湿免疫科高级顾问医生陈锦仪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要提醒的是,类风湿性关节炎不只是关节疾病;实际上,它可影响身体的许多器官。

未经治疗的患者可能出现贫血、肺纤维化、癌症、心脏病发和中风的几率也会增加。

医生提醒,虽然医学界至今不肯定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确切起因,但通过及早诊断和治疗,可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造成的伤残。

陈医生强调,类风湿性关节炎只会在延误诊断,或患者不遵照指示服药的情况下,令患者残障。

健康均衡的饮食和适量运动,对患者保持身体健康相当重要。患者也不应抽烟。

还是那一句老生常谈的话:及早诊断和按时服药对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帮助。

医生说,在未来10年,医学界或可研究出根治此病的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