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染疫隔离 别让电脑当“保姆”

在隔离期间,建议家长为孩子安排画画、玩积木等非荧幕活动。(示范照)
在隔离期间,建议家长为孩子安排画画、玩积木等非荧幕活动。(示范照)

字体大小:

10,对一些家长而言可能是个挑战。《活得好》列出帮助家长应对的方法。

Q:如何向孩子解释为何他需要隔离,不能外出?

答:用孩子可以理解的沟通方式,开诚布公地解说他需要居家隔离的原因。若家里有其他小孩,同样的,也应让他们明白为何兄弟或姐妹需要隔离。

Q:如何照料被隔离的孩子?

答:帮助孩子接受必要的检测,包括测量温度和血氧含量。

国大医院邱德拔—国立大学儿童医学院儿科传染病副顾问医生Rie Aoyama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提醒,如果有需要接受远程医疗咨询,家长应预先准备孩子的病史摘要。

在隔离期间,别让电子器材当“保姆”,建议家长与孩子进行非荧幕的互动活动,如建积木、拼拼图、画图画,以帮助度过时间。

竹脚妇幼医院急诊科主任兼高级顾问医生沙西古玛(Sashikumar Ganapathy)副教授也建议,和孩子一起被隔离的看护者(通常是家长),可使用视频和打电话,与其他亲友联系,以避免孩子因居家隔离而感到被孤立。

不妨设置一个简单的倒计时图表,和孩子一起计算脱离隔离的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