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染疫童量血氧 怎么做能助缓焦虑?

家长需为居家隔离的染疫孩童测血氧含量。(istock)
家长需为居家隔离的染疫孩童测血氧含量。(istock)

字体大小:

染上冠病的孩童居家康复期间,家长需为孩子进行体温和血氧测量。如果孩子对各种测量感到不安或恐惧,该怎么处理?年龄较小的孩子,无法使用血氧仪,该怎么办?《新明日报》《活得好》为家长寻求解答。

家长需为居家隔离的染疫孩童定时测量温度和血氧含量。国大医院邱德拔—国立大学儿童医学院儿科传染病副顾问医生Rie Aoyama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说,进行上述检测时,一些孩子可能会不安、害怕,家长可用玩游戏的方式,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对于年纪较大的孩子,在使用血氧仪(oximeter)测含量时,建议尽量让孩子感觉舒适、平静,以获取准确读数。
 
为了减轻焦虑或恐惧,可尝试让孩子先触摸仪器,或家长先自行使用,让孩子观察过程是不可怕的。
 
如有必要,能让孩子看视频、唱歌或阅读,以便孩子保持冷静。
 
至于年幼的孩子,血氧仪可能不适合他们的小手指,家长可通过观察来评估孩子的总体健康状况。
 
如果染疫孩童出现明显症状,包括持续高烧,并伴有呼吸困难、呕吐、腹痛、嗜睡、突然感到虚弱,应紧急寻求医药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