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染冠病 需留意什么症状?

发烧、腹痛、呕吐和腹泻是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较常见的早期症状。(istock)
发烧、腹痛、呕吐和腹泻是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较常见的早期症状。(istock)

字体大小:

虽然罕见,但孩童染冠病后,有可能患上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C)。家长应留意什么症状?《新明日报》《活得好》为家长寻求解答。

孩童染冠病后,免疫系统有可能反应过度,引致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其症状一般在染病两至八周后出现。

这是一种罕见的综合症,但由于可影响心脏、肺、肾脏、大脑、皮肤和眼睛等重要器官,所以需要紧急求医。

对此,竹脚妇幼医院风湿免疫科儿科专科部门主任兼资深顾问医生Thaschawee Arkachaisri副教授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说,若及早诊断、治疗,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的多数患者可完全康复,过正常生活,因此,家长无需过度担心。

一些需留意的症状,包括:

  • 发烧、腹痛、呕吐和腹泻:常见的早期症状。
  • 持续高烧,还可能伴有肌肉酸痛或无力、腹痛、恶心、呕吐、腹泻、皮疹;眼睛、舌头和嘴唇发红;手或脚肿胀和淋巴结肿大等。

提醒!如果孩子出现以下任何症状,家长应立即寻求儿科医生的援助,或到儿科的紧急部门:呼吸困难、胸部持续疼痛或压迫感、呕吐、腹痛、异常困倦或意识模糊、异常虚弱或头晕、脸色苍白、嘴唇呈灰或蓝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