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病药物 有哪些副作用?

爱之病患者需长期服药控制病情。(档案照)
爱之病患者需长期服药控制病情。(档案照)

字体大小:

爱之病患者一般需长期服药,以控制病情。这些药物是否有副作用?若检测不到爱之病病毒载量,意味着可停止服药?本报《活得好》请DTAP诊所集团医生黄守文撰文解析。

Q:听说爱之病药物的副作用多,会影响生活和工作?

黄守文医生:目前的爱之病药物副作用非常小,甚至可说是没有。患者一般可进行日常活动、运动、工作。

最常见的药物副作用,是感到疲劳、恶心、食欲不振。在多数情况下,这些副作用会持续一到两周,或长达一个月。

某些爱之病药物,可能会出现罕见的副作用,如产生梦境或幻觉,但多数是短暂的,最糟情况,副作用可持续一个月。

服用这种特定药物的患者可能会觉得这些副作用可怕,因此我会在患者服药前,让他们有心理准备。

Q:如果检测不到爱之病病毒载量,意味着可停止服药?

黄守文医生:这种想法很常见,正如高血压患者,当医生通过药物使患者的血压恢复正常时,患者会认为血压问题已经解决而不继续服药。

但,事实并非如此。患者血压正常化的主要原因是正在服药。

同样的,现时爱之病是无法根治的,但病情绝对是可控制和压抑。

我们可以用药物,将爱之病的病毒抑制到无法检测的水平。但这也意味着患者需持续服药,直到这病有办法根治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