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奶、燕麦奶适合乳糖不耐症患者

若不能喝牛奶,有什么其他选择?(档案照)
若不能喝牛奶,有什么其他选择?(档案照)

字体大小:

牛奶是营养和维生素的良好来源,如钙、蛋白质和维生素D,还可帮助维持骨骼健康。对于患乳糖不耐症(Lactose intolerance)的人群,什么食物能取代牛奶,以提供类似的营养?《活得好》请营养师提供建议。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营养治疗师沈宝瑄说,植物奶(Plant-based milks)可取代牛奶,建议可与麦片一起食用,也可添加到咖啡中。

其中一种植物奶是杏仁奶,可购买现成的,也能在家自行制作。杏仁奶含有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E。与牛奶相比,热量也更低。

提醒!一些现成的杏仁奶可能较甜。建议选购富含钙、蛋白质和维生素D而不加糖的杏仁奶。

对坚果或黄豆过敏的人,另一种植物奶的选择是燕麦奶(Oat milk)。

一般而言,燕麦奶富含营养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也是纤维的良好来源,或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水平。

提醒!燕麦奶可能含有微量麸质(gluten)。如果想要寻找无麸质的燕麦奶,建议细读包装上的成分说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