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睡眠不足 会多吃垃圾食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最新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青少年会摄入更多可导致血糖升高的食物。(档案图)
最新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青少年会摄入更多可导致血糖升高的食物。(档案图)

字体大小:

美国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数据发现,73%的高中生每晚睡眠时间低于建议中的八到十小时。对于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来说,睡眠不足不仅导致心理、学习成绩和情绪行为问题恶化,还会使饮食习惯变差。

近期刊发表在《睡眠》(Sleep)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是由美国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研究员发起。他们分析了93名青少年的睡眠和饮食习惯。

接受调查者须完成各为期一周的短睡眠与健康睡眠调查,即:一周每晚在床上的入眠时间约六个半小时,而另一周每晚入眠的时间为九个半小时。研究员测量了青少年在这两周的食物热量摄取、宏量营养素(macronutrient)含量、食物类型和升糖指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