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睡醒颈椎痛 选择枕头有学问

枕头高低不当,会容易导致落枕。
枕头高低不当,会容易导致落枕。

字体大小:

三分治疗,七分保养。除了有病痛及时治疗,平时自己保养也非常重要。那么颈椎病患者该怎么睡呢? 《新明日报》《活得好》请庆德堂的张宇飞医师撰文解析。

枕头高低不当,会致使头颈部肌肉较长时间内处于某一固定姿势,使颈部部分肌肉受到牵拉,导致颈项部肌肉痉挛,出现以疼痛、活动受限、颈部僵直,临床上俗称落枕。

落枕多发于青壮年人群,尤其是伏案工作或睡觉贪凉的人们,但近年来,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尤其是掌上数码产品的过度使用,这种情况在青少年人群,甚至是儿童中也有发生。一个理想的枕头应是符合颈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质地柔软,透气性好的,以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为佳。

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从医学角度讲,枕头高度以8到10厘米为佳,最高不要超过15厘米,与肩同宽即可,不能呈斜坡形,侧卧时头不发生侧屈,粗略的标准是,仰卧枕高约一拳,侧卧枕高应为一拳加二指。

颈椎病患者经过治疗以后,如果长期睡觉姿势不正确,还是会使得颈椎病反复,甚至还会影响整个脊柱。

正确的睡姿

●仰睡时,使用一个枕头,高度约5至6公分;

●侧睡时,需要两个枕头,高度与肩膀同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