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味剂 白糖最佳替代品?

甜味剂(右)是是帮忙“减糖”的最好的方法?(网络)
甜味剂(右)是是帮忙“减糖”的最好的方法?(网络)

字体大小:

大家都知道摄取少糖对健康的重要性。甜味剂(artificial sweetener)是帮忙‘减糖’最好的方法?《新明日报》《活得好》请全国肾脏基金会营养师凌钰欣撰文解析。

甜味剂在近年来是个很红的词,尤其对于糖尿病患来说,这无疑是很棒的发明,因为人们能从甜味剂享受甜味,却不会导致血糖上升。但甜味剂真的是在减糖过程中最好的方法吗?

其实不然,因为我们需要改变的是我们的味蕾,让我们适应少甜的味道。

一些研究也发现,因为甜味剂含有非常高的甜度,一旦人们适应了,当开始吃少甜食品时,会发现食物变得淡而无味,间接影响迈向少糖或无糖的道路。

除此之外,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甜味剂。有苯酮尿症(Phenylketonuria)的患者是不可使用甜味剂;我们也不鼓励孩童使用甜味剂,因为这将影响他们以后对糖得味觉。

由此可见虽然甜味剂有非常微量的卡路里,也不会导至血糖上升,但却不是最好的替代品,也不可过度依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