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训练或比跑步更有助睡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增加17分钟的睡眠看上去似乎很少,但也可能很多,因人而异。对于睡得深沉而安宁的人来说,一天多出这17分钟睡眠似乎不会改变什么,但对于难以入睡或者会在清晨多次醒来的人来说,每晚获得额外的睡眠可能是非常有益的。

根据该研究,举重或做俯卧撑可以提供17分钟的额外睡眠。对于存在睡眠问题的人来说,这样的锻炼方式似乎比慢跑或骑脚踏车更好。《参考消息》引述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报道,该研究对386名超重或肥胖的人进行了研究,他们的年龄在35至70岁之间,过着久坐不动的生活,血压相对较高。

为了便于分析,上述参与者被分为四组:一组不运动,另一组每周花三个小时在健身器材上进行力量训练,第三组每周进行三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在跑步机上跑步或踩椭圆机,最后一组每周从事上述两种运动。所有参与者都须上报睡眠质量、睡眠时长以及他们实际在床上躺了多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